臺東縣政府為歡慶一○八年度五一勞動節,慰問勞工長期對社會經濟貢獻之辛勞,昨(一)日與台東縣總工會在娜路彎大酒店二樓舉行五一勞動節系列活動。活動中表揚模範勞工大會、展示成果展暨宣導活動等,計有各工會推薦的九十一位模範勞工,受獎者身披彩帶由饒慶鈴縣長親自頒發獎狀、紀念品並合影留念(見圖)。今年獲獎的九十一名模範勞工朋友,雖然來自各行各業,卻都在自己工作崗位有傑出的表現,對工作充滿熱情及重大的貢獻,其精神令人敬佩,足為楷模。表揚大會由台東縣總工會理事長蔡富發主持,包括縣長饒慶鈴、縣議員林威志、台東市長張國洲、市民代表陳國民、前理事長陳貞賢、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等與會,為勞苦功高之勞工朋友致上最高敬意,饒縣長頒獎表揚今年度九十一名模範勞工並且與受獎者一一合影留念。蔡理事長恭喜所有受獎的勞工,感謝饒縣長對於勞工的支持,縣府團隊多年來積極推動台東的各項建設,以及觀光活動,讓台東的改變都看的到,觀光人數、觀光旅館及民宿的數量都逐年增加,就業機會也增加,尤其是整修勞工育樂中心,讓工會及勞工有非常舒適的休閒及辦公環境,他也希望縣府持續擴大辦理勞工大學,讓勞工朋友有進修機會。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積極打拚向海外行銷、接訂單,為的就是要增加台就業機會,讓台東鄉親能夠返鄉就業就近照顧家庭。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李娟萍】美國3月個人消費支出增加0.9%、不但高於預期的0.7%,也創下2009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不過,聯準會偏愛的通膨指標,3月核心PCE價格指數,年增率卻連續第3個月走低。即將召開的FOMC會議,在通膨溫和下,預計FED將維持鴿派立場。相對的大陸第一季度社會融資規模創歷史新高,一線和二線熱點城市房產成交量大漲,A股今年以來漲勢驚人,大陸官方有意淡化市場對政府加大寬鬆的預期,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第一季度例會,再度提出把好貨幣供給總閘門,另外中國政治局會議,官員們再度提出,堅持結構性去槓桿,以及住房不炒,表明貨幣政策進入觀察期,使得市場對第二季人行調降存款準備率的預期大大降溫。大陸30日公布官方製造業PMI意外下滑0.4個百分點,服務業PMI也意外下滑0.5個百分點,稍後公布的財新製造業PMI也下滑0.6個百分點至50.2,雖仍守在50擴張線之上,但也顯示中國經濟復甦仍有挑戰,30日滬深兩市受到衝擊開盤小幅開低,整體來看滬指暫時在3,050點獲得鞏固,兩市均有超過千股上漲,多方人氣有所回升,不過量能依舊低迷,投資人偏向謹慎觀望,以存量資金博弈為主。總結來看,台灣期交所的六檔陸股ETF期貨及國外股指期貨,日本東證指數期貨表現較為強勁,陸股則受短期流動性無進一步釋放而拉回,印度股指也在高檔大幅波動,本周美股有重量級財報公布,同時也有FED利率決策會議,以及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公布,預期市場波動加劇,當前操作佈局不宜過度追價,多方可採取逢低分批分次佈局為宜。(富邦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一勞動節中市府勞工局許多政策陸續啟動,包括籌設青年事務專責單位,持續推動青創摘星計畫提供輔導及補助,並協助青年申辦專利商標,拓展個人品牌;也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促進青年順利就業,穩定勞動市場;更增設就業服務據點,提供更友善便民的服務,維護勞工權益,希望透過多元政策,增進台中市勞工福祉。市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勞工局預定今年7月1日在就業安全科增設「青年事務股」,專責青年就業事務、青年創業前期輔導、青年產業職場體驗、青年學生暑期工讀及扶助弱勢青年就業等業務,落實市長盧秀燕的施政理念。針對備受肯定的「摘星計畫」政策,吳局長說明,第一期青年於進駐期間未曾因重大爭議事項列異常會議審查,得提案申請續留1至2年,凡符合對基地活化有貢獻、於基地經營具有未來性、成功拓展事業版圖及品牌成功打入市場4項指標,經審議過後最多可保留50%的名額,約有24位青年可續留原空間,並將至少對外開放23個創業空間,招募青年進駐。為鼓勵摘星青年取得商標或專利,勞工局除舉辦「當新創遇上專利商標」課程講座,為青年建立專利與商標知識,並瞭解申請方式;另於競爭型創業獎勵中,新增補助通過商標或專利的申辦費用,協助青年建立專業品牌。吳局長指出,位於霧峰的「光復新村」目前是摘星計畫內腹地最大、進駐人數最多的青創基地,共有39戶房舍(70個空間),現由61名青年進駐創業;後續勞工局也將前往台中市既有空間場域勘查,如已修繕完成者,將列入青創基地評估,包括第四市場及台中市社會住宅等,期望持續擴大台中青創基地。此外,勞工局自今年起整合台中市及中央就業促進資源推出「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等獎助措施,鼓勵青年儘速進入職場並穩定就業。在就業協助服務上,吳局長也提到,勞工局自今年起接受勞動部委辦海線「沙鹿就業服務站」,服務海線求職民眾及雇主需求,拓展台中市就業服務據點達23個,完善山海屯就業服務網絡;並於陽明市政大樓增設「特定對象個案管理站」,提供中高齡、新住民、藥癮者、遊民等特定對象就業資源,提升台中市特定對象就業服務成效。另外,市府也舉辦成長探索營,以專業課程強化幹部對工會經營運作與法令認知,希望提升台中市工會人員專業知能、輔導台中市基層工會健全運作,維護勞工權益。吳局長表示,為加強與民眾之間的溝通,市府已成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勞工局局長」LINE@帳號,利用即時LINE訊息傳遞及群發訊息,各項創新勞動政策得以更快速廣為週知,讓市民充分運用。更多新聞推薦● 傳我友邦索羅門群島想與中國建交 蔡英文:盡全力穩固外交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截自BitoPro官網) 台灣知名數位貨幣交易所幣託(BitoPro),於05月01日16:46,發生部分用戶針對XRP資產轉移漏洞,進行不正常充值,進而產生大量假資產,平台內也出現拋售行為。 根據BitoPro提供給《幣特財經》的聲明,針對上述不正常的XRP交易行為,BitoPro風控系統已經自動啟動。此外,在經過統計後,BitoPro本次損失金額約為新台幣200萬元。 該交易所除了承諾將會承擔該筆損失之外,在進行回溯(rollback)交易期間,幣託也暫停了XRP交易、加值與提現功能,並已經鎖定部分異常帳號。 根據該交易所營運團隊發布的公告,BitoPro針對本次事件的處理方案有以下六項: • 幣託本著保護用戶權益,將針對2019/05/01 16:46:00(UTC+8)至 2019/05/01 22:45:00 (UTC+8)的XRP異常交易,進行資產正常化處理。 • 未完成的XRP/TWD、XRP/BTC、XRP/ETH、XRP/USDT、XRP/TTCode訂單,除異常帳號之外,將於5/3 00:00:00前完成撤單及歸戶。 • 已完成的XRP/TWD、XRP/BTC、XRP/ETH、XRP/USDT、XRP/TTCode訂單,會針對2019/05/01 16:46:00(UTC+8)至 2019/05/01 22:45:00 (UTC+8)期間的交易訂單,進行資產回溯。 • 被鎖定的異常帳號,BitoPro將逐筆確認並回溯資產。 • 針對已完成的異常交易訂單,BitoPro將全數返還手續費。 • BitoPro交易所將針對用戶資產全面提升資安風控系統,以維護用戶資產安全。 BitoPro並於公告中表示,未來BitoPro將持續優化風控系統,建構更多安全措施,遏止此類事件的發生,並減少其對BitoPro用戶的影響。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聲音》本週的特別來賓,他四歲就開始看電影、長大後報導電影、研究電影也評論電影,他就是台灣重量級的影評人藍祖蔚老師。在台灣,只要與電影相關的重要活動或場合,藍老師一定是其中的座上賓或是顧問級人物,而老師在擔任電影記者時期,更是台灣第一位在五年內跑遍奧斯卡、坎城、威尼斯、柏林、東京影展現場的資深記者。主持人李哲藝好奇問:「四歲倒底看的是哪一類的電影?」,藍老師哈哈大笑說其實看的第一部電影,竟然是看到有「床戲」的電影,也因為看不懂問媽媽還被罵:「小孩子別亂問」!藍祖蔚分享的第一首電影音樂,也是跟媽媽的難忘回憶,那就是有「國民情歌」之稱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當時看這部電影年僅七歲,跟著母親到中國戲院,人潮多到自己被擠到戲院最前面的鐵門,藍老師和母親重看過這部電影有八、九次之多,家裡也有梁祝的唱片,幾乎早晚放送,當年大街小巷幾乎都在唱梁祝,當然這部電影不負眾望在第二屆金馬獎時,獲得了包含「最佳音樂」等六項大獎。因為工作的關係,藍祖蔚也認識許多導演,尤其李行導演更是忘年之交,談到李行導演最喜歡哪首電影音樂?藍老師不加思索回答:《小城故事》,因位導演到每個公眾場合的最後壓軸,一定選用這首曲子,而《小城故事》音樂的特色就是朗朗上口容易傳唱,且具備小調歌謠的感動力,聽了這首歌曲,好像走過台灣那段從農業社會進入到工業社會的轉型期間,一個最美麗的台灣記憶,當然這部電影也是李行導演再次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的里程碑。談到印象深刻的電影音樂,藍祖蔚回憶說:「最打動我的是《海角七號》的「情書」,當年台北電影節的初審,提供給我的是帶有綠幕的特效未完成拷貝,但音樂已經完成,那時我就完全被音樂給說服了!」,當時是台灣電影景氣最低潮的年代,很少電影票房能夠賣高出兩百萬,《海角七號》衝到五億,完全重振了台灣電影生態!本集透過藍祖蔚老師豐厚的電影功底,以及對電影音樂的深刻與巧妙的透析,李哲藝老師領導的「灣聲樂團」,以古典音樂的方式演奏一曲曲動人的電影音樂《菊花台》、《梁祝》、《小城故事》、《悲情城市》、《情書》就像藍祖蔚老師所說的,電影加上音樂,一個是像「翅膀」,帶領你起飛;另一個像是「香水」讓你記住這美麗的時刻。週日晚上10點民視頻道,「台灣的聲音」帶您一起進入迷人的電影音樂世界!(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心、鍾承翰主演的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即將播出,他們已經在《一把青》合作過,這次到Yahoo TV《佼心食堂》,分享為了展現律師專業,兩人不僅苦背法條,還勤跑法庭見習。天心坦言法庭環境中充滿負能量,不像一般上班族可以嘻嘻哈哈,非常佩服在裡面工作的人。天心先前去見習旁聽,遇到一位大哥一直回頭看她,還面帶微笑,讓她非常害怕,安靜地游移出去。鍾承翰去旁聽與槍砲彈藥有關的案件,完全不知誰說的是真是假,幫他上了一堂震撼教育。鍾承翰在劇中充滿正義,追著犯人跑,天心在現實中也是正義感爆棚,先前在韓國盯著亂摘櫻花的男性看,老公也幫她用韓文糾正對方。雖然天心在劇中是幹練律師,私下的她記憶力不好,即使得過金鐘獎,但連第幾屆和誰是頒獎人都答不出來。天心招認連老公生日都忘記,哀號「我知道我不是人」,辯解腦容量都放在劇本上。包括結婚幾年她也記錯,想提前幫老公慶祝生日還搞烏龍,甚至《最佳利益》拍到快殺青,她連鍾承翰的角色名字都熊熊忘記。她因為怕麻煩,加上自己忘東忘西,所以選擇不辦婚禮,寧可放棄回收紅包。天心和舒淇是小學同學,但她連老公生日都不記得,更不可能記得小時候跟舒淇的互動。黃子佼提醒天心,兩人曾主持過綜藝節目,天心聽了一頭霧水,黃子佼比手畫腳提示她才猜出來是《侏儸紀校園》,滿臉疑惑反問:「有這個節目嗎?什麼內容啊?」黃子佼繼續考她,兩人還主持過其他節目,天心根本答不出來,看著黃子佼比手畫腳,一旁經紀人也大聲提示,她還是記錯。但講起鍾承翰的浪漫舉動,天心倒是記得清楚,像是鍾承翰會站在身後幫忙擋太陽、分享自己的風扇等等。鍾承翰平常則是會記住老婆喜歡卻捨不得買的東西,趁機買下來當禮物。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日本職棒(NPB)是著名投手強勢聯盟,直到2日比賽結束為止,兩聯盟還有9名投手防禦率2以下,大聯盟目前則是6人。軟銀鷹左投大竹耕太郎演出7局無失分,防禦率下降到0.72,幫助軟銀1:0力克東北樂天,讓古川侑利6局掉1分吞敗。大竹耕太郎防禦率0.72還不是太平洋聯盟最低,日本火腿有原航平0.51居首位。▲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如遭移除請見諒。橫濱DeNA左投今永昇太先發8局無失分,帶領球隊擊敗養樂多,今永昇太防禦率下降到0.98,成為中央聯盟最低。廣島鯉魚王牌大瀨良大地7局無失分,幫助廣島4:0擊退阪神虎,防禦率下降到1.64。兩聯盟目前符合局數投手有28人,防禦率4字頭以上只有4名投手,先發投手相當強勢。韓國職棒(KBO)只有4名投手防禦率2以下,本土只有車雨燦1.50。▲Henry Sosa開季威猛。(資料照/記者王怡翔攝影)台灣中華職棒(CPBL)只剩Henry Sosa(索沙),開季7場先發投51局,防禦率為1.76。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柳賢振35.1局2保送 控球數據是薛澤2倍多韓流爆發一天 秋信守崔志萬都開轟51局奪單月MVP 索沙史上第1人優質先發不同聯盟價值不同 中職定義有延伸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日電)中央銀行今天重申,新台幣匯率動態穩定,除了是國內金融穩定的重要基石,也可協助經濟發展,經過訪查,企業也持正面態度,多表示匯率穩定有利對外貿易的報價與接單,且強化企業經營能力。外界對於中央銀行的匯率政策常有批評,今天也有媒體於社論指出,央行有「阻升不阻貶」的偏好,但弱勢匯率可能讓業者缺乏風險意識、削弱產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以追求升級的誘因,甚至間接營造低利率環境,助長房價。央行晚間因而發布「有關新台幣匯率政策之說明」,除了捍衛政策立場,也再次重申,並沒有偏採弱勢或強勢新台幣匯率政策,新台幣匯率向來維持動態穩定,央行僅在必要時調節匯市,用意是減緩匯率過度波動,「不會也沒有能力扭轉匯率趨勢」。央行也說,研究顯示,匯率波動不利民間投資,而先前進行企業訪談時,企業多表示,匯率穩定有利對外貿易的報價與接單,且強化企業經營能力央行強調,新台幣匯率原則上由外匯市場供需決定,若有短期資金大量進出或是其他季節因素,導致匯率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而有不利於經濟金融穩定之虞時,央行將本於職責,維持外匯市場秩序。對於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全球資金快速移動,各主要貨幣對美元的波動度加大,央行表示,新台幣多維持動態穩定,波動度小於主要貨幣,不過個別企業宜強化避險操作,並提高產品競爭力,以降低匯率波動的影響。央行建議,企業的短期策略可透過避險操作,降低國際金融環境及匯率升貶的影響。中長期的話,央行指出,出口廠商除了持續提升技術能力及產品競爭力,也可進行跨國或跨業聯盟,強化與客戶間長期貿易夥伴關係,持續於全球供應鏈深化,或透過併購擴大事業版圖及獲取關鍵技術,分散產品出口市場及投資地區,以降低匯率變動對企業營運的影響。(編輯:趙蔚蘭)1080502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黃治峯1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主計處「107年度本市總決算分析」專題報告後表示,107年度桃園市總預決算概況,歲入減去歲出的賸餘決算數短絀138億元,相較預算短絀173億元,共縮減35億元。另外,107年度桃園市總決算整體歲出執行率提升,預算保留比率下降,整體財政狀況良好。為挹注基礎建設與經濟發展,各單位籌編109年度預算,相關投資經費持續擴大中,請各機關仍須兼顧經濟發展與財政穩健的原則,辦理相關市政的推動,增進市府施政效能。主計處長林世杰表示,盼各機關能加強辦理保留案件執行,以持續提升市府財政效能主計處長林世杰表示,107年度桃園市歲入總預算數為927億元,歲入總決算數為905億元,較總預算數短收22億元,主要因中路案剩餘可建築土地標售狀況未如預期,使基金盈餘繳庫數較預算少;而107年度桃園市歲出總預算數為1,100億元,歲出總決算數為1,043億元,較總預算數計節餘57億元。整體而言,107年度歲出決算數1,043億元(含保留數91億元),占預算數94.77%,相較106年度93.02%,提升近2%。盼各機關能加強辦理保留案件執行,以持續提升市府財政效能。業務單位報告更多新聞推薦● 若宋楚瑜肯定一國兩制 蔡英文:將請他離任資政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NCC委員會議1日通過修正《媒體多元維護與壟斷防制法》草案(俗稱媒多法、反媒體壟斷法),未來所有有線、無線電視新聞台、全國性廣播新聞台,只要持股10%以上的股東(不僅限於大股東),都將揭露所有轉投資事業,同時,新聞台的廣告收入也被要求揭露主要來源,此舉立即引發市場譁然。根據新修正草案,包括新聞、財經、製播新聞節目頻道、製播新聞的全國性廣播電台,其具表決權、持有資本總額10%以上之投資公司、實質受益人等,都列入被要求公開揭露轉投資事業的對象。初估,全台有近30家新聞台全面受到衝擊。草案也祭出罰則,各新聞台若未依最新規定公開揭露相關資訊,將被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未依規定限期改正,將被按次處罰。《媒多法》早在年初由NCC送交行政院審查,原本,行政院3月審查該草案時,認為《媒多法》未考量有線電視與中華電信MOD匯流趨勢、以及《電信管理法》立法精神,退回NCC重擬,不料,1日新修正的草案,不是大家所期待的加速匯流相關條款,反而是大動作「管束」新聞台。去年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綠營將敗選歸咎於大陸以及台灣的假新聞影響民眾對執政黨的施政觀感不佳,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指責NCC「誰都管不到、什麼都不管」。明年元月總統大選,NCC此時做出如此大動作,市場人士分析,台灣向來以新聞自由傲視全球,這次NCC對新聞台大動作「管束」 ,若這不叫政治力介入媒體,什麼才叫政治力介入媒體?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