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龔俊榮╱綜合報導】大陸經濟經過第一季開局報佳音後,邁入第二季的4月卻踢到鐵板。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4月30日公布4月製造業與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結果出乎預料,雙雙下跌,分別是50.1與54.3。同時財新版的製造業PMI也出爐,依然是報憂,跌至50.2。官民版PMI通通走跌意味著大陸的景氣可能遭遇考驗,估計大陸中央依然會出手鞏固穩增長的態勢。《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製造業活動3月分曾有強勁表現,再加上住房銷售成長,不僅對第一季經濟成長帶來動力,也令大陸經濟前景更為樂觀。許多經濟學家此前預計4月PMI僅略微放緩。貿戰現曙光 出口樂觀不料,情況卻沒有那麼樂觀。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4月製造業PMI為50.1,比上月下跌0.4點,剛好在50榮枯線上,官方的解讀是成長有所趨緩,唯仍維持在擴張區間。同樣地,4月非製造業PMI為54.3,也較上月滑落0.5點。無論是製造業或是非製造業PMI在邁入第二季的首月就出現雙雙下跌走勢,顯示整個經濟情勢回穩基礎還不穩固。不僅官方版PMI報憂,4月民間財新版製造業PMI也同步下跌,滑落至50.2。根據路透報導,分析師指出,工業數據在供需兩端共同影響下,將呈現一定韌性,但後續政策主軸仍在「供給側」,這也意味著經濟基本面並不會大幅復甦。伴隨著中美貿易談判露和解曙光,新出口訂單則表現不錯,預計短期內出口不會成為明顯的拖累因素。減稅上路 改善企業端大陸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在解讀這項數據時表示,4月產需穩步擴張,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52.1和51.4,雖比上月下跌0.6和0.2點,仍高於一季度均值1.1和0.8點,均處於近7個月以來的較高景氣水準,顯示市場需求持續釋放拉動生產平穩成長。光大保德信基金宏觀策略分析師鄒強認為,數據下跌有一部分是季節性因素不能解釋的,主要是代表供需的生產和新訂單有所下滑。隨著減稅措施陸續上路,企業端的情況將得到改善,使得經濟不會有顯著的回撤。聯訊證券的李奇霖、張德禮則認為,官方製造業PMI較預期下滑,意味著經濟可能並不如市場近期預期的那麼樂觀。「我們認為,在繼續結構性去槓桿的同時,穩增長的措施也不會缺席。」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常朝貴/台北報導梁靜茹為新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今(2)日前進電台擔任「Hito大台柱」。電台更為她製作了一本療癒情歌大典,內容盡是出道以來的經典「梁式情歌」。久未在鏡頭前露面,清瘦6公斤的梁靜茹提到5歲兒子,直誇完全遺傳到自己的音樂天份,還驕傲的表示透露已經會哼唱她的歌曲,未來更不排斥讓兒子走上音樂這條路。▲梁靜茹推出新專輯減重6公斤清瘦現身。(圖/Hit Fm提供)與老公趙元同結婚近10年,被問到兩人戀情如何保鮮?梁靜茹笑回:「買個好一點的冰箱。」至於會否想再添個弟弟或妹妹?她表示,一切隨緣,而且家裡還有弟弟與朋友的小孩可以陪兒子。而且現在很貼心,「最近我出去,他會跟我說『媽媽加油』,會深深的擁抱我」。▲梁靜茹妙回夫妻保鮮之道,「買冰箱」。(圖/記者Hit Fm攝影)對兒子滿是驕傲,梁靜茹現在出門太久時,兩人也會不時視訊聯絡感情,她還透露兒子現在會唱《我好嗎》的副歌,「這半年開始學鋼琴,音準變準了,還會唱《愛你不是兩三天》、《寧夏》」,希望未來兒子能像王力宏、周杰倫一樣創作,讓自己以後也可以唱他寫的歌。▲梁靜茹透露兒子有音樂天份,未來希望他能像周杰倫一樣。(圖/Hit Fm提供)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高雄觀光+1?左營人蔡琴點名韓國瑜:他應該要悔改一下月村歡迎你/偶像劇驚現BL橋段 坤達激吻虎爺:大鹿亂撞真假「殭屍先生」相見歡!錢小豪擲出聖筊 要合照當然OK月村歡迎你/林思宇螢幕初吻獻坤達:真的滿臭的!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紅土之王蠻牛納達爾再度輸在紅土,單月2度倒在網賽4強。巴塞隆那公開賽28日迎來強強對決,由蠻牛對決奧地利球王蒂姆,蠻牛繼上週蒙地卡羅4強落敗後,28日再以2個4:6的直落二敗給蒂姆,紅土之王美稱岌岌可危。隨著頂級球星如納達爾與日本好手錦織圭都落敗,巴塞隆那公開賽決賽將是蒂姆對上名氣不高的梅夫德夫。巴塞隆那公開賽對最近被爆冷淘汰的納達爾來說很重要,這位西班牙名將不只要替他最習慣的法網賽事做備戰,更意欲脫離坐了長達半年的世界第二之名,打算挑戰回到世界球王之位,巴塞公開賽中的直接對手喬科維奇也未參賽,是蠻牛爭冠的最佳時機。然而,根據體育新聞《Sports24網》報導,蠻牛28日面對奧地利之王蒂姆卻全面遭到壓制,以2個4:6不敵對手,單月之內2度倒在四強賽,拱手把爭冠機會讓出。對於在2017年同個場地敗給蠻牛的蒂姆來說,這場勝利可說是最甜美的復仇,只多等了2年就能親手把爭冠機會拿回來。《英國快報》報導,蒂姆的這場勝利也寫下一項特殊的紀錄:4度在紅土擊敗紅土之王、納達爾,這項紀錄原本的保持者是目前球王喬帥,2人同樣都是在紅土4度擊敗蠻牛。挺進冠軍賽的蒂姆即將面對打敗日本名將錦織圭的俄國小將梅夫德夫,2人名氣顯然不比他們各自的四強賽對手,讓本屆的巴塞公開賽看點未比以往高。雖然蠻牛單月2度無緣爭冠,對即將到來的重頭戲法網看來不太妙,不過,納達爾賽後受訪時表示,這場球賽內容遠大於實質數據,他說:「這戰我與蒂姆打出高水準的對決,即便落敗但我感覺找回自信,未來的比賽能見真章。」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6日電)台北電影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本屆首位焦點影人為與坎城名導阿比查邦合作多年的泰國剪接師利.查泰米提古,他將帶多部作品訪台,並在6月與台灣電影工作者舉辦焦點座談。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是泰國知名電影剪接師,剪接作品超過30部,類型橫跨商業及藝術,並多次獲國際影展青睞,被譽為當代國際備受矚目的剪接師之一。他剪接的「愛在暹羅」「鬼影」等知名泰國電影,在海內外寫下票房佳績。查泰米提古也是泰國名導阿比查邦(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合作多年的剪接師,除以阿比查邦2007年的「戀愛症候群」拿下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剪輯,兩人2010年合作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更為泰國贏得該國影史首部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查泰米提古的才華不只剪接,他在2013年自編自導長片「愛情多年後回來」(Concrete Clouds),並入選2014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更在泰國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項大獎提名。他也是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電影後期製作統籌,堪稱全方位的斜槓電影人。台北電影節今年將選映6部查泰米提古剪接與執導的作品,並在國際重要影展獲獎的佳作,6部片中除了選映「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與「愛情多年後回來」之外,也選映查泰米提古剪接、探討羅興亞難民議題的「邊境幻夢」(Manta Ray),此片去年在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獲得最佳影片。台北電影節2017年開創的「電影正發生」單元今年將聚焦「剪接」。查泰米提古將於6月29日、30日,在台北與香港剪接師李棟全、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念修進行多場焦點講座。李棟全是香港導演彭浩翔的御用剪接師。李念修則是集編、導、剪於一身的台灣電影工作者。三位各有所長的剪接師將親身分享創作經驗,並現場演示剪接工作的核心思維。「電影正發生」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24日中午12時截止。2019台北電影節則將自6月27日至7月13日盛夏開展。(編輯:管中維)1080426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很多人感冒會喝的「三支雨傘標」友露安糖漿,廠商主動通報,106年生產的一批感冒藥液,主成分「抗組織胺劑」含量沒有達到原本核准的規格,也就是吃了但藥效不如預期,自行要求下架回收,市面上數量大約9萬3千瓶,提醒民眾,如果有產品批號「17003V」的友露安液,或購買單據,可以拿去藥局退換貨。老字號感冒藥,三支雨傘標友露安,廠商主動通報要下架回收,已經流入市面上的9萬3千瓶感冒糖漿,藥廠跟食藥署通報說,批號17003V這一批友露安,裡面的主成分抗組織胺劑,還在24個月的效期內,但在18個月時,含量沒有到達核準規格90%至110%,而是低於90%,可能服用後療效不如預期,因此要求下架。食藥署表示,主成分過低只是沒有預期效果,並沒有危害。感冒糖漿明明還沒超過有效期限,卻出現主成分含量過低的情況,現在食藥署也要針對業者提出的說明,決定是否進一步懲處。如果認定是劣藥,可以開罰10萬元以上、5000萬以下罰鍰。提醒民眾,如果有買到這一批友露安,可以拿著產品或單據到藥局退換貨。更多華視新聞報導蒼井空月底產子 過往AV作品全數下架禁售眼藥水大廠又出包 主成分不足下架更多追蹤報導大雨猛炸16縣市!一張圖秒懂未來天氣便民新制5月上路!雙北垃圾袋互收破天荒!白鷺鷥誤闖 雪隧封閉半小時臭豆腐店疑爆群聚感染 衛生局:先停業網購威而鋼該硬不硬 小心傻傻吃成肝硬化相關新聞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澀會美眉薔薔(林嘉凌)先前捲入毒品案,被警方帶回驗尿,最後結果為陰性,讓她直言想當2020年反毒大使,更嗆「我要吸就跑到國外去吸」。果然她今(1)日真的曬出在國外「呼大麻」的影片,引起網友熱議。▲薔薔放出吸大麻的影片。(圖/翻攝臉書)薔薔今日發文透露她到墨爾本旅遊,「新朋友帶我去她家抽大麻了 既然做了反毒大使 就要發揮此精神 以消滅所有毒品為目的 !」她將吸大麻的過程,全程拍下來,新朋友在一旁說「我看你爸會殺了我」,薔薔則回應「我爸知道都是我帶壞朋友」。▲大麻開始起了作用。(圖/翻攝臉書)薔薔吸了大麻後,開始神智不清,出現暈眩症狀,更在發文中表示,以後哪裡有高檔大麻就要通知她,「請馬上通知反毒大使 反毒大使會過去把大家的所有毒品清空 若量太少就不必了 找我請務必是大量 千萬不能浪費!」粉絲看到後表示「重新定義了反毒大使」、「消滅毒品 你我有責。」※【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百想/77歲奶奶靠神劇《耀眼》拿大獎 眾女神起立爆哭 百想/憲哥抱獎封視帝 《天空》媽媽贏了魔鬼教師奪視后 影/女星全身赤裸只包「保鮮膜」 狂奔12小時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斐娟2月底告別三立「54新觀點」,回鍋老東家東森財經台,她預計5月1日報到,不過此時傳出她堅持要主持2小時的節目,不但擠走廖慶學的節目,就連李冠儀的節目也受到影響,晚間9點到11點的節目因此大洗牌。據悉,陳斐娟此次回鍋東森財經,向高層要求主持2小時的節目,廖慶學的「夢想街之全能事務所」首當其衝,上月29日便已停播,尷尬的是,過去廖慶學和陳斐娟曾搭檔主持「夢想街57號」,陳斐娟因這節目初嚐爆紅滋味,後來陳斐娟跳槽三立,廖慶學則繼續留在東森,沒想到老搭檔一回來,廖慶學的節目也跟著GG,從帶狀變成塊狀,改為每週六晚間7點播出。陳斐娟對此無奈表示,2小時的節目是她離開三立時就和東森談好的,「我怎麼可能去要求,是東森希望開2小時的節目,我想東森當初來找我,一定是對節目有些想法,而且要開多長時間的節目,是經營者要去思考,不是我能決定的。」至於其他節目接下來要如何安排調整,也不是她所能考慮的事情,「這是公司內部要討論的,不是我可以去干涉的。」而廖慶學則回應,一切遵從公司安排和規劃。東森財經台則回應,陳斐娟回到到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周間晚間9點到11點的時段,東森財經新聞台5月強推的重點節目,其他節目因此調整播出時段,這是公司就主持人和節目特性針對時段特色進行通盤考量後,所作的決定與安排。更多udn報導「月薪15萬包租婆」還要工作嗎? 網掀正反論戰民眾曬韓國瑜上任前後實拍照 中央公園、愛河「差很大」擔心演技被「嫻妃」比下去 女星開條件勸退佘詩曼血管不需刻意排毒 一個日常習慣就能加速「清血管」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政府為表揚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優異的學生及榮獲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於昨(30)日上午在社頭國中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二○○位「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及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等十三位師生。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國中技藝課程今年總開班數有一二五班,將近三千的孩子接受技藝課程,希望透過技藝教育讓孩子提早發現自己的性向,在快樂中學習,進入心目中的好學校,找到自己的方向,在未來職業的發展上更加寬闊,做快樂的事情,人生一定會更加精彩,她也期望大家能不斷地自我突破、再創佳績。今年度榮獲彰化縣中式麵食組第一名是芬園國中林佳彥同學,在老師細心教導下,把握每一次練習機會,將競賽食譜背得滾瓜爛熟,比賽時才能不慌不忙地做出完美作品。榮獲中餐製作組第一名是社頭國中蕭伊庭同學,從小就喜歡做菜,知道有技藝班就興奮地報名參加,當上選手後更利用假日在家練習,因為想獲得榮譽就要付出更多時間練習;榮獲鑄造組第一名是和美高中謝宜芸同學,從原先的抗拒排斥,經由老師一路的指導與鼓勵,到最後越學越有興趣,也越有信心,甚至被選中為鑄造組唯一的女生選手,即使競賽前一天摔傷了腳,競賽當天仍不願放棄比賽的機會,終於堅持的結果有了亮麗的成績。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信兄弟今日在澄清湖棒球場對戰統一獅,靠著陣中洋投萊福力主投7局僅丟1分的好投,以及彭政閔和詹子賢各貢獻2分打點的挹注下,終場以6:1贏球,同時也賞給對手5連敗。雙方今天的進攻機會都不算很多,在兩隊的先發投手都繳出優質先發的投球內容下,形成一場投手大戰。兄弟在3局上靠著陳子豪以及陳偉漢分別利用保送及失誤上壘,攻佔上得點圈,之後彭政閔敲出中外野深遠的二壘安打,一棒打回2分,接著自己又藉由林智勝的安打回來得分,兄弟單局攻下3分。前5局被萊福力所封鎖的猛獅打線,直到6局下才來到得分的大門口,蘇智傑敲出三壘安打後,老將高國慶擊成右外野的高飛犧牲打,讓他們終於在主場打破鴨蛋,將比數追成1:3。8局上兄弟攻勢再起,王威晨靠著穿越二游防線的滾地安打上到一壘,彭政閔選到保送,兩出局後後里迪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之後詹子賢的滾地安打,一棒送回2分,兄弟藉機拉開分數為6:1。9局下,統一最後的反攻,面對兄弟守護神李振昌,林勝傑一開始就遭到三振,之後買嘉儀和郭阜林又擊成飛球遭接殺,比賽也就此結束。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網球/謝淑薇大逆轉! 拉巴特女網賽晉級八強 日職/張奕想對決表哥 陽岱鋼:現在開始好好加油! NBA/害哈登左眼看不清 格林道歉:不是故意的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一)日是五一勞動節,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新店就服站為同仁打氣,並搭乘由優良公車駕駛行駛的路線至耕莘醫院慰問模範勞工,侯友宜指出,勞動節是屬於每位勞工歡慶的日子,尤其新北市勞工人數超過二百萬人,仍有許多默默堅守崗位的勞工,致上敬意,因為你們才是新北安居樂業的骨幹。目前於新店客運擔任駕駛員蔡仁生,具有烏來原住民樂天的天性,駕車時笑臉常掛、深受乘客的喜愛。蔡先生擔任駕駛十三年六個月以來,若有行動不便乘客上下車,更是主動維護乘客上下車安全,近五年來無違規及肇事紀錄,堪稱是職業駕駛的道安楷模。另外擔任護理師組長的廖淑娟,自校畢業後即任職於耕莘醫院,在護理師的職位上克盡厥職,十八年來始終如一,這與她生俱來原住民開闊性格有關,在院內也深受長官以及病患喜歡,她也曾獲衛福部評為臨床教學表現優良教師,更榮獲新北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獎。侯友宜表示,有很多事業單位應確實遵守法令規定,依法給付加倍工資,以保障勞工權益,這幾年新北市在勞工政策上做了很多努力,如推動初尋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轉正職就業服務等,青年失業率連續二年皆是六都最低,同時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將在一○八學年度起採用補助差額比照軍公教標準,同時為協助弱勢家庭大專青年公部門職場體驗,新北市提供二百七十個暑期工讀名額,月薪二萬六千至二萬七千元,即日起受理報名至五月十五日止。


rertfgg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